Sunday, March 6, 2011

台北三天

15/2/2011   早 晴   晚 小雨 (12c)

早上8.30am出发,第一站是拥有百年历史的龙山寺,
(这趟旅程的我们凡路过的庙都有进去膜拜,就希望新的一年一切平安顺利)
一大早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好多人都拿着经书在念经真的好有feel,
在庙宇里诚恳地膜拜祈求家人自己都能一切平安,
之前在网上找资料时就看到说庙宇里有卖平安护身符价钱不贵
再加上也很漂亮(类似日本的平安护身符)。
所以决定买回家送给家人。


因为龙山站和西门站就只是下一站,
所以决定用走的方式去西门町,
就这样我们一路慢慢走。。。
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这样的决定才发现一个没有在旅游资料里的地方,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里的名字。。。
就看到那里的建筑物很有电影场景的感觉。。。
还有2对新人夫妇在拍结婚照。。。
再加上有人在拍戏勒。。。。
好像是那些台湾的乡土剧。。。
其中一个男演员好像有看过他演的剧集。。但不知道名字。。
最最让我们有收获的是。。
台湾电影“Meng Ka 锰钾”的老大屋子的拍摄场景。。。


这一趟往西门町的路程里。。。。
我觉得如果有时间又想体会台北市民的生活。。
真的不妨就这样慢慢的走走看看。。
但真的很远。。。。。
(我们真的在这趟中看到好多。。。
有早市,还没开的锰钾夜市,小学,早餐点,行行色色的小吃店等等)

西门町,五年前到台湾没有去过西门町。。。
原因很简单。。就是那时问了一位姐姐。。。
他说。。西门町没有什么特色就是很多的店铺组成的商场。。
所以这次我决定还是去看看别人口中的西门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
果然。。。就是几条街组成的商圈。。。
(有点像韩国的明洞大街。。但是我还是喜欢明洞)
我觉得。。西门町的商店分类不多。。。
再加上汽车、摩多车可以开进商圈间的路道。。。
我觉得很危险。。而且他们开车是一踩油就快速冲出去。。就更危险了。。
所以在那里逛逛一阵就往下个目标去了。。

台北101是必到景点。。。
MRT的出口站换了。。。所以一出站我就蒙了。。。
我记得一出站就能看到台北市政府大厦的。。。
就这样问了人就往地点出发。。。
途径好多大厦。。马路也很大。。。。行人走道也很美。。。
还看到一个广场有举办灯会(今年台湾在各个地区有轮流举办灯会)
所以决定去看了101就去灯会看看。。。
五年前到101,就大概逛一下。。。
因为买不起。。全是名牌。。就只买了面包。。
原本想去餐厅吃饭。。又太饱吃不下。。。
所以现在。。我就要弥补五年前的遗憾。。
一定要在101里吃东西。。。
其实101里售卖的食物真的不贵勒。。。
我的130元套餐,猪排(喜欢上台湾的炸猪排)+青菜一碟+贡丸三粒(不同种类)+
火腿炒饭(原本是卤肉饭。。要求换掉)加上分量不少,所以这一餐是我觉得
吃的最香的一顿饭。。满足。。!!


原本想上101的观景台看风景。。。
可是雾气太大。。上去了也看不到什么。。
所以我们大概逛了一下就往下个景点去。。。


灯会原本不是我们的行程里的。。(我们不知道)
所以加深了我们的好奇心。。
灯会的场地很大。。。里面有台北市民自作的各类花灯。。。
我们就这样哪里拍拍玩玩。。。就看到突然有几人快速的排队。。
当然。。我们也好奇的跟着排。。。
好奇是好奇。。也要搞清楚排队干吗呀。。
所以问了前面的大叔。。
才知道有兔子灯笼免费派哦。。。
还有护身符之类的。。。
在要离开时。。突然又看到一推快速排起队的人龙。。
我们也跟着排。。这次拿的是HSBC赞助的长荧光棒。。
所以这灯会真的让我们满载而归呀。。。。


因为我们下一个行程是国父纪念馆。。。
因为又是下一站。。所以照样。。走路去。。。。
问了路边的型男。。知道原来是那么的靠近。。。
就在隔着一个大空地加马路就到了。。。
国父那里也有灯会和节目游乐场。。。
大概在馆外逛了逛。。。在这期间还看到一个超可爱的小弟弟。。
所以和他拍了一张合照。。:P
一进馆,就刚好到交接时间。。。。
所以我们超幸运的。没有花时间等看交接,


原本接下来因该要去中正纪念堂的。。。
但时间不早了。。大概5点,天都黑了。。。
所以决定改变行程往公馆夜市前进。。。


台北这五年真的变化很大。。。
五年前公馆夜市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和姐住在台大宿舍)
但是这次让我看到这里真的变化太大了。。
原本朴实的夜市也变成充满都市味的小商圈了。。。
当然东西的价格也跟着..涨....涨...涨!!....
之前打算要在这里买包包和鞋的。。。但是价格好贵的了。。。
所以不买了。。就只在夜市买了些小吃当晚餐。。。

师大夜市是我们今晚的第二个夜市。。。
哇!!师大夜市真的很远。。。
让我们两个决定在一个地方好好的坐下休息在吃掉我们在公馆买的水果。。。
师大夜市真的只有年轻人在逛。。。
老人都没看到。。。还超多人的。。。。
我们就这样在那里开始买了起来。。。
师大夜市衣服的价格真的有比公馆便宜哦。。。
T 一件都是175元所以我一口气就买了3件加一些零食当手信,
原本还想在逛的。。。可是老天不让我买了。。(下雨了)
所以就抬起脚步打道回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