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台北二天

14 / 2 / 2011            雨天    (大概8度)

凌晨二时睡觉,早上五点半起床。。
准时6点出门。。往台北车站出发。。。
目的地 = 九份,金瓜石

走出Hostel。。。外门飘着毛毛雨。。。
可是还是没有阻挡我们出发游玩的心情。。。

到达台北车站。。我们往乘搭火车的售票处去。。
因为早前已经上网把14号的火车行程列表打印下来了。。
所以我们选座最便宜的区间车座。。。。
我们绕了半圈就是没有看到卖区间车的柜台。。。
时间来不及了。。用最快的数度就是问站在闸门前负责掌管闸门的伯伯。。
原来区间车是没有柜台的。。要自己去旁边的机器买票。。
50元。。。
伯伯。还叫我们快点车来了。。。

火车真的来了。。。可是是4节车厢的小火车。。。
在加上一大群要去上学的学生。。。。。
就只有爆满两个字。。。。
再上火车前。。我们不肯定是否是这辆火车。。。
问了“N” 位同学。。。居然都没有答案。。。
最后还是问了月台的“掌老”才知道是这班小火车。。。
(最后总结。。要问还是问“当权者”比较快)

就因为这样。。我们是最后才上车的人。。
所以就被挤在门边上拉。。。。
火车外是冷到发抖。。。。火车内是热到冒火。。。。
我真的全身都冒汗了。。。。不管了。。拿了列表就一直扇风。。。
(期间宝还问我要不要问人瑞方站是哪里下。。。
我只笑笑遥遥头。。因为我前方是一群穿着写上瑞方校名的学生)
就这样跟着一群穿着瑞方高校的学生下车。。。

出站时的插曲。。。(我觉得超丢脸的)
问了站在那头的“掌门”。。
往金瓜石的巴士在哪等。。。
“掌门”遥手一指。。。就在对面的‘wellXX’等。。。
(好了丢脸的时刻)。。。。
看到学生们都用悠游卡出闸。。。
我也用。。。。
谁知。。。我的不行勒。。。
问“掌门 ”。。。。他说。。你进站时没阅卡吗?
我说。。(拿出我的火车票):我用这个。。。
'掌门‘说。。。哦!!给旁边那人这票就可以了。。。
 噢!!!!那么我们不就没有票根做纪念了。。。。
就这样。。。。我们知道了。。。
台北搭火车是没有票拿回的。。。所以要纪念就先把票拍下来吧。。。
(幸好我们之前在百忙中拍下了)

我们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等到一辆前往金瓜石的公车。。
这是我们希望的。。。
可是。。。现在正在下着密集的雨。。。
那么金瓜石也就一样咯。。那么我们的时间列表就全打乱了。。。

大概8.30分左右,我们就到达金瓜石。。。
公车司机大哥说。。。今天天气太冷了馆延迟开。。。
哦哦!!我们两人当场傻眼。。。不管了。。。
我们走一步算一步,原本我们就想早点来。。
先到没有时间限制的“太子神社”去看看。。。
可以现在的风又大雨又下的密集,
(无法不用密集来形容,因为那雨真的很“小点”可是有很多)
没办法。。
我们只好找到位于“厕所外唯一没有被雨淋到的长凳等风雨变小。。
期间。。我们就看着打扫人员在风雨中进行工作。。。
在等待的期间。。工作人员也陆续的到来。。。
看到我们两个傻瓜。。都会重复一句话给我们。。
9.30分才开始哦!!
靠!!!我们两个就坐在长凳上等了一小时。。。
(我们还听到工作人员在周训里吵架。。声音很大又凶)

终于。。。开馆了。。
在看了些展览馆后。。。
有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的参观路线。。。
我就突然加一句。。我要去太子神社。。。
工作人员听了后就说。。。阿玛不建议你们去哦,今天天气不好看不了风景。
 可是人家来金瓜石的目的就是看神社。。。
所以,。。我们两头金牛还是照着我们原本的计划爬山去。
爬山期间风雨真的很大。。
把我们的伞都吹得’翻来覆去'衣服还湿透了。。
最终我们还是到达神社。。。感觉超兴奋。。。
大概12点多我们到达九份。。
原本想带宝去吃小点的。。
可是之前在金瓜石吃猪排饭都吃饱了。。所以就只带她去吃超有名的”芋圆汤“
我的吃后感还是跟五年前一样。。。就这样呀也不是很好吃。。 
在带她到电影拍摄场景。。
那些场景什么的都被拆掉重建了。。。
所以现在的九份。。商业感很重。。我不喜欢了。。

4点多,到基隆。。。
原本想到基隆庙口和港口逛逛的。。
但天气真的太冷。。。没法在户外走动。。。
走去基隆车站时经过港口。。。
因为冷到没办法把手拿出来拍照,所以就用眼睛去留念了。。
基隆港很像我们在日本电影中看到的港口。。。
真的很美。。。很有feel。。。。


五点多六点。。天黑了。。(很黑的那种给我的感觉像8pm)
五分浦 - 我们就随意的闲逛。。。
看到一家店卖的内搭衣价钱合理(宝要买。。太冷啦要加衣穿)
就这样看到一件丢价大衣。。300元
所以决定买下。。。(原因是我也冷啦)
最这样东逛逛西看看。。。买了些T就往我们下个点去,
慈佑宫-真的很壮观在加上很多人在念佛经。。那个feel就爆棚了。。。
拜拜后就去了旁边的饶河夜市逛。。。
在到 彩虹桥看看。。。
过后就搭火车回台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