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二次台北游(杂记)

今年拿了花红。 :P,就要进行我的旅游计划了。
因为害怕我们“伟大”的相关部门没有给与互惠互利的政策,
三月后去就要签证了。。。所以决定和第一次去台湾的宝一起出发。。。


这趟旅行是我们双人行。。。
太多人不好安排。。。。
我觉得旅游和旅伴的配搭一定要很好。。。
不然会有到达一天就想回家的想法。。。
我承认我有时会急性。。
所以宝的慢性就缓和了这趟旅程。。。
还有感兴趣的事物也要一致,
不然就会出现我等你,觉得浪费时间的想法。。

之前去台带回的资料又派上用场了,(五年前的资料)
就这要我们在搜集一切资料后就出发(一个月准备)
机票是网订新加坡虎行。。。
讲到机票就是我槌心之痛了。。。
人家廉价机票是越早买越便宜。。
可以我们是调转。。。
我买150新币去半个月后它跌价。。65元就行了。。(气死我了)
在几天后回程也跌价。。。65元。。
所以这次告诉我。。。
我日后要买就要像看股票一样在下手之前要做功课
天天盯梢。。看准在下手。。


~~~~~~~~~~~~~~~~~~~~~~~~~~~~~~~~~~~~~~~~~~~~~~~~~~~~~~~~~~~~~~~~~~~

这次我提前告知。。我们是苦行僧之旅,
第一交通是我们的双脚。。。


我很庆幸我选择的hostel 地点真的超好。。。
可以说交通方便。。。肚子饿不怕没吃的。。(就怕来不及吃遍全部),
要买名牌可以在这里找的到。。。(我不“哈”所以就看看)
还有房主也很亲切。。。
房间不大。。但干净。。。
而且又便宜。。。。
还有楼下就是一个小公园。。。
累了。。想待在安静的地方。。
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 (元宵节就在公园自己玩了半小时的灯)


**如果下次还要去台北我一定会回去那里住的。。。


这次的行程我们几乎是用双脚走就到下个景点,
很多时候是我们不知觉的走就到。。。
淡水~渔人码头
剑潭站~士林站
中山~圆山
市政府~国父纪念馆
台北车站~中山站(最靠近也最完美的地下街)
龙山站~西门站


第二交通就是台北MRT了。。。
这就用了五百元台币 (一百抵押,22元剩下)。。
回国前没有卖回去。。想留下当做纪念,

第三 交通就是火车了。。
第一次搭台北的火车。。有三种哦。。
最便宜是“区间车”和MRT的座位一样。。站位比较多。。价钱也便宜
其他二种是中价位的像我们常看到的火车型号咯(座过一次),
第三种就高价(我觉得价钱还好)的快车。。。(没座过)

第四就是公车+客运了
就。。。。。我们的公车还真的比较新也。。位子也比较舒服。。
还有我在这趟旅行学会。。
在敬老的国家要搭公车。。。
我们年轻人一定要座最后面的一排。。
因为几乎都是老人搭公车。。。
你座前面就必须让位(除非你不怕死!)
这趟我就试着屁股刚坐下,就看到老人上车。。
马上让位。。几乎是从新店站到乌来。。
明明脚累的快断掉还是要让位。。。T~T
可是回程。。我们两个聪明了。。座最后一排,
我们就冷眼看着坐在全面的三队小情侣。。
完全无视老人的存在。。我只能说。。。。“靠”!!


~~~~~~~~~~~~~~~~~~~~~~~~~~~~~~~~~~~~~~~~~~~~~~~~~~~~~~~

这次去了很多主要景点(我是"导游"必带)
还有第一次去的乌来,西门町。。
原本还想去平溪看天灯。。可是没有时间了(期待下次了)

因为台湾小吃真的太多,
我们两人的胃又属于中等型,
更本不可能吃到完。。。
所以我们就一道小吃两人和吃,
我们是一每人出1500元当6天里的小吃零用费,
(有时还用来买车票+回程事还剩钱。。每人拿回两百多元)

原本期待去台北大吃特吃我爱吃的臭豆腐。。。
可是不知道是我的胃口变了,还是买到不好的。。
吃了一次就不想吃下次了。。

卤味也一样(卤肉饭包括在内),
我根本都吞不下,闻到味道就想吐。。。
(明明这些都是我之前爱吃的T~T)

原本想去吃麻辣锅,
可是害怕吃过后就必须留在hostel的厕所,
所以放弃!


不过这趟旅程。。
我觉得台湾的盐酥鸡,炸猪排和山猪肉很好吃
还有蛋糕。。。(后面接下来有讲明)

 ~~~~~~~~~~~~~~~~~~~~~~~~~~~~~~~~~~~~~~~~~~~~~~~~~~~~~~~~~~~~~

这趟行程前在收集资料中
知道了龙山寺有卖类似日本的平安符
所以决定卖回家分给大家保平安。。。
真的很美丽哦!!


~~~~~~~~~~~~~~~~~~~~~~~~~~~~~~~~~~~~~~~~~~

TaiwanMex 在於台北中心部的背包客民宿 - Guest House TaiwanMex - Yahoo!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QG7XwkCGER7XPvA50sSQZEc-/article?mid=15&pk=taiwanmex

臺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查詢系統
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